美联储高官表示短期内不会加息

美联储高官表示短期内不会加息
2020年09月24日 09:48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联储高官表示短期内不会加息

  新华社华盛顿9月2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23日表示,在通货膨胀率至少几个月内达到2%且实现充分就业之前,美联储不会考虑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克拉里达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疲软导致通胀率低于2%,因此就算美国经济从衰退中复苏,也需要允许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以实现长期通胀预期保持在2%的目标。

  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评估加息的时机和规模,但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本月16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一利率区间将保持至2023年不变。

  自3月份以来,美联储连续出台货币政策,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超低水平、推出“无上限”量化宽松等。美联储还启动数个贷款项目,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