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跌至九周低位 市场预期波动将进一步加剧

英镑跌至九周低位 市场预期波动将进一步加剧
2020年09月24日 09:46 金融界

原标题:英镑跌至九周低位 市场预期波动将进一步加剧 来源:环球外汇

英镑兑美元周三延续跌势,本月料创四年来最差月度表现,此前英国宣布了新的抗疫限制措施。

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处于两个月低点1.2695美元。英镑9月迄今累计下跌5%,为2016年以来表现最差的月份。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餐馆和酒吧提前打样,并鼓励民众居家办公,并称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持续六个月。

“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危险的转折点,”约翰逊在向下议院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是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的时刻。”他希望保护英国经济避免在下一阶段面对“力度显著更大的”限制措施,祭出“一针及时省九针”的原则。

该消息打击英镑下跌,隔夜跌破200日移动均线,美元反弹加重了英镑的压力。英镑已经连续四天下跌。

“这对已然悲观的英镑前景是又一个负面冲击,目前英镑主要受到退欧谈判进展的推动,但迄今谈判进展很小,”荷兰国际集团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也在打压英镑,虽然英国表示它认为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策略师Kenneth Broux说,这些消息不会“激发人们对英国服务业或经济前景的信心”。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强硬言论后,美元走强是导致英镑走软的另一个因素。

根据一周来的数据,英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至少为每天6,000例,入院人数每八天增长一倍,检测系统承压。

“不幸的是,我们看到新冠疫情以更快速度、更大范围卷土重来。显然这强化了我们预期中的下行风险,”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

贝利并称,英国与欧盟就达成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协议遭遇困难,以及国际贸易紧张气氛更加普遍,也是风险所在。

贝利表示,部分零售业和房市的表现一直很强劲,但他担心潜在失业率恐怕高于最新官方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止的三个月失业率上升至4.1%。

摩根大通称,如果政府选择让英国酒店业关门两周,可能会导致英国GDP至少下降2%,并引发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IHS Markit公布的9月份综合PMI数据从一个月前的59.1下滑至55.7,显示由消费者推动的反弹正在失去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英镑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