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51% 第三代半导体低开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51% 第三代半导体低开
2020年09月24日 09:54 光大掌上富尊

原标题: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51% 第三代半导体低开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4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62.88点,跌0.51%;深成指报13018.30点,跌0.70%;创指报2576.04点,跌0.92%。从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低开。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会议指出,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2、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超3%,标普500指数跌2.37%,道指跌1.92%,科技股普遍重挫,特斯拉跌超10%,苹果、亚马逊、奈飞、英伟达跌超4%。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逾2%。 3、中办、国办发文表示,确保土地出让收入用于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不断增强。 4、工信部发布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鼓励研发生产可穿戴、便携式监测、居家养老监护等智能养老设备。 5、发改委发布指导意见称,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建设;加快在光刻胶、大尺寸硅片、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实现突破。 6、民航局召开会议称,加大“新基建”投入,改造升级地面保障设备设施,提升机场货运保障能力。 7、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称,华为仍然愿意继续采购美国产品,如果高通申请到授权许可,华为很乐意使用。 8、天风国际表示,Mini LED晶粒激烈价格竞争自2021年开始,中国供货商为最大赢家。 9、因异常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深交所决定对两自然人名下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10、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回应合并传闻: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11、秦安股份投资期货首次失手:第22次平仓亏损6953万元。 12、京东方A公告,拟收购南京G8.5公司80.8%股权和成都G8.6公司51%股权。 13、申通快递公告,阿里网络将间接持有公司25%股份,阿里网络对股票的行权均价为20.80元/股。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表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中期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