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村级文化中心覆盖率超90%

安徽村级文化中心覆盖率超90%
2020年09月24日 11:52 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村级文化中心覆盖率超90%

  新华社合肥9月24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发挥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该省通过整合资源与共建共享,两年来建成村级文化中心16000多个,覆盖率从不足30%提升至90%以上。

  据了解,安徽省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指导各地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建设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农民文化乐园(村级文化中心),并将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全省乡村振兴战略。

  安徽省开展“群众点戏、政府送戏”“你看书我买单”“文化消费政府补贴”等点单式、预约式服务,变单向输入为双向互动。如“送戏进万村”活动,根据农村群众需要,以县为单位组织政府采购,确保每年每个行政村至少看到一场有质量的戏。截至目前已送戏13万余场,成为安徽省最受欢迎的民生工程之一,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培育了农村演出市场,也使一些濒危剧种得到有效传承。

  此外,安徽省鼓励村级文化中心利用乡村舞台、广场等设施自办演出。两年来,安徽省由村民结合当地风俗习惯自编自演,已经组织4000多场乡村春晚,既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