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普惠和金融科技将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更快复苏

IMF总裁:普惠和金融科技将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更快复苏
2020年09月24日 11:54 新浪财经

  原标题:IMF总裁:普惠和金融科技将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更快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来源:主办方供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2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蚂蚁集团、支付宝共同主办的“Inclusion外滩大会”在上海开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开幕主旨演讲中提到,数字金融服务能帮助政府迅速扩大社会保障体系,不仅能帮助失业人员,还能让他们把钱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中消费,为企业提供支持,进而加快经济复苏。

  她提到,金融科技实现了直接支付,提高了透明度。此外,金融科技不仅降低了腐败风险,还减少了人际接触,有助于抗击疫情。

  格奥尔基耶娃的说法在现实中有例可循。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许多小店主无法出门,无法当面获得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无接触贷款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初,全国工商联联合网商银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包括三大政策银行在内的100家银行共同加入,在3个月时间内服务了超过1000万小微经营者,为他们提供无接触的资金支持。

  据悉,在疫情期间,IMF也积极参与其中,倾尽全力对抗此次疫情危机。“从3月至今,我们已向79个国家提供了约9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我们的贷款承诺现已达到约2700亿美元。此外,我们还有7300亿美元的额外贷款能力,能够为需要支持的成员国提供帮助。”奥尔基耶娃表示。

  因此,奥尔基耶娃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她认为,普惠和金融科技将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更公平、更快速、更智慧地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