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亚太股市低迷恒指跌1.78% 金融、科技股重挫东亚银行跌9.32%

午评:亚太股市低迷恒指跌1.78% 金融、科技股重挫东亚银行跌9.32%
2020年09月24日 12:05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午评:亚太股市低迷恒指跌1.78% 金融、科技股重挫东亚银行跌9.32%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早盘低开0.86%后震荡走低,盘中无较大反弹出现,截至午盘,恒指跌1.78%,报23319.54点;国企指数跌1.78%,红筹指数跌1.52%。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指数、澳大利亚普通股、台湾加权指数、富时新加坡、沪指、深成指、创业板跌幅均超1%。

造纸板块跳水领跌,玖龙造纸跌5.87%,昨日公司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优于市场预期,股价大涨13%,阳光纸业、晨鸣纸业、理文造纸全线下挫;

恒生科技指数跌3.02%,小米跌4.65%,自从公司副董事长林斌减持套现超80亿元后已经跌幅超15%,美团点评、金山软件、华虹半导体、ASM PACIFIC跌超3%;

金融股成拖累港股的主力,东亚银行大跌9.32%,公司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的流程,以提高该行业务的价值,改善财务状况,并使管理团队专注于其香港及中国内地的银行核心业务,中原银行、大新银行、恒生银行、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众安在线跌超2%;

雅各臣科研制药涨6.14%,公司建议分拆该集团的品牌医疗保健业务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方式为将该公司附属公司健倍苗苗的部分股份实物分派予合资格股东,以及于香港公开发售新的健倍苗苗股份;

农夫山泉跌4.58%,昨日公司股价大涨7.08%,该公司创始人钟睒睒身家达591亿美元(4022亿人民币),超越马化腾,再次登顶中国首富。钟睒睒持有农夫山泉84.4%股份,此外还持有万泰生物74.23%股权。

光大证券:疫情压力再现 全球市场动荡

美国迟迟难以落地的财政计划也为后续美股增添了隐忧。上周五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发布的临时政府支出法案未能得到财政部长努钦的同意。双方在农业救助资金方面仍存在分歧。如果该法案不能在本月底通过,政府将在大选前几周的10月1日关门。同时美国大选之前不确定性高企,也将影响美股的市场情绪,后续可能更多地维持震荡态势。

对于港股而言,短期外资仍将受到外部环境和美股波动的影响,这也是近两个月美国主要投资于港股的基金—安硕MSCI香港ETF呈现持续净流出的原因。不过中概股回归潮下港股的交投活跃度持续改善,同时AH溢价已至阶段性高位,港股长期配置的性价比凸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