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第9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26日 14:58 法制网

原标题:第9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新华社昆明9月26日电(记者曾维 刘昕宇)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25日,随着中方3艘执法艇和76名执法队员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第9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此次行动以分段巡逻与全线联合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共派出执法艇5艘、执法队员106名,历时4天3夜,总航程620公里。行动期间,中方分别与老缅泰三方就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百日攻坚行动进行磋商交流,并一致同意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联合指挥部为平台,务实开展执法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案件联合侦办,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跨境违法犯罪。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中方向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孟莫、班相果联络点的中老双方执勤队员以及参与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老挝、缅甸、泰国三国相关执法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中方还向缅甸万崩水警分局援助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药品等防疫物资。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联合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行动正式启动,四国将按照行动方案和勤务期间达成的共识,采取分段巡逻的方式,分别在中缅、老缅、老缅泰交界水域继续开展巡逻执法,强化澜沧江-湄公河航道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湄公河 巡逻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