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落地重庆

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落地重庆
2020年09月26日 16:54 中保网

原标题: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将落地重庆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于晗】

9月26日消息,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中国电子银行网日前举办的“2020中国数字金融生态论坛”上,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勇杰表示,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即将在重庆挂牌。同时,百度、蚂蚁集团、小米、吉利盛宝等一批金融科技总部型企业落户重庆,数字金融的聚集效应显现。

金勇杰表示,目前,重庆市已出台《关于推进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金融科技发展协调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江北嘴金融科技港、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在平台建设方面,重庆深化金融领域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打造“渝快融”、“渝企金服”、小米产融大数据平台。产品服务创新方面,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推进数字化产品、服务创新,如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重庆银行“好企贷”等。

“重庆市是全国金融科技相关试点最多的省市之一。”金勇杰指出,未来重庆将着力打造技术制度的创新平台,改善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合作交流的开放平台,拓展金融机构、金融科技机构间合作;打造风险防控的安全平台,坚持底线思维,防范违规行为;打造政策完备的生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