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前两周市场销售持续回升

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前两周市场销售持续回升
2020年09月26日 14:57 环球网

原标题: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前两周市场销售持续回升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9月25日发布消息,自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两周以来(9月9日-9月22日),179个重点城市已开展活动近2000场,带动全国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城乡,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百城万企促消费”取得积极成效。我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商品消费快速增长,服务消费持续回暖。据第三方支付平台监测,活动前两周全国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总额约1.9万亿元,环比增长7.4%。

具体来看,一是商品消费快速增长。第三方支付平台监测分析结果显示,活动前两周全国商品消费总额约1.2万亿元,环比增长11.5%。商务部监测的重点参与企业销售总额较活动前增长7.7%,销售规模接近上年同期水平;销售额实现同比正增长的企业占到44%,较活动首周提高5.1个百分点。其中,消费促进月活动直接拉动商品销售额增长33.1亿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监测数据显示,活动前两周全国乘用车零售量62.3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小幅提升。

二是服务消费持续回暖。第三方支付平台监测分析结果显示,活动前两周全国服务消费规模约为7100多亿元,环比增长1.1%。商务部监测的重点参与企业服务类销售总额比活动前增长6.5%,其中购物中心服务类销售增长9.6%,餐饮企业增长2.5%。专业机构监测9类线下居民服务业商户实现销售同比增长20.4%。

三是线下线上消费热度稳步攀升。活动前两周,专业机构监测60余类线下实体零售业商户实现销售同比增长2.3%。有关机构监测数据显示,活动前两周全国购物中心平均客流量达1.54万人次,第二周整体客流回暖率达84%,比活动前提高1.8个百分点。线上消费增速继续加快,线上消费券核销总额3000万元,带动商品销售额增长约2亿元。

四是各地促消费活动稳步推进。江苏、山西、云南、辽宁、安徽、河北、厦门等8个地区合计发放1.6亿元消费券;湖北、上海、大连等10个地区通过电视台、网站、微博等平台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和舆论造势工作;江苏、重庆组织开展领导直播带货活动;甘肃举办进出口商品展销会,设立出口转内销专区。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15个地区中,北京、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湖南等6个地区消费规模环比增速超过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第三方支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