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主体工程建成

我国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主体工程建成
2020年09月26日 17:0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我国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主体工程建成

央视新闻消息,我国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国家储备基地——江苏液化天然气项目今天完成了4座22万方储罐的升顶作业,升顶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正式投产后,300万吨年接收能力将对保障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升顶储罐是国内目前最大单罐容积液化天然气储罐,重量达940吨,面积与足球场相当的储罐穹顶,从地面用气压顶到了40多米高的储灌顶。储罐升顶相当于房屋盖梁,是施工过程中挑战最大稳定性要求最高的工序。由于存在跨度大、罐体直径长且水平刚度低、储罐结构自振模态振型复杂等多个技术难点,目前世界范围内只有韩国和日本拥有22万方以上LNG储罐建造经验。在此次22万方LNG储罐的设计建设中,中国海油成功解决了大跨度结构稳定性、抗震设计等超大型储罐设计难题,成为国际上少数几个掌握LNG储罐核心技术的设计及建设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液化天然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