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资金事件后ST舍得换帅:“老臣”张树平任董事长

占用资金事件后ST舍得换帅:“老臣”张树平任董事长
2020年09月28日 19:45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占用资金事件后ST舍得换帅:“老臣”张树平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梁枭    

在遭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占用资金一事爆发,以及多位高管由此被查之后,酒企ST舍得(600702,SH)换帅。

今日(9月28日)上午,ST舍得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了董事、监事更换等事宜。今晚,ST舍得还披露,公司董事会选举张树平为董事长,蒲吉洲为副董事长,任期三年。

此前,ST舍得自曝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自2019年以来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截至目前,仍有4.75亿元资金未能归还。资金占用事项由ST舍得原董事长刘力与ST舍得董事、天洋控股执行董事张绍平讨论决策,而公司原总裁李强参与了审批。近日,刘力、李强、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

在刘力被调查后,身为舍得“老臣”的张树平代行董事长之职,直到此次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张树平今年61岁,在ST舍得工作多年,曾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副董事长等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