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企业对外投资与金融合作研讨会

中国民营企业对外投资与金融合作研讨会
2020年09月29日 15:2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中国民营企业对外投资与金融合作研讨会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20年9月13日至15日,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民营企业国际经济合作研究会在威海召开“中国民营企业对外投资与金融合作研讨会”,来自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民营企业国际经济合作研究会、天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领导、专家和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会议,这是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民营企业国际经济合作研究会于2019年10月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高层研讨会。

  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师程、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吴得当、广州谢诺中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魏晓林、珠海华硕通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财等企业家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民营企业在开展对外投资和“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贷款、融资、担保、财政支持、境内非银行金融机构对外投资外汇审批、境外资金汇回和设立境外金融机构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专家学者、政府管理部门官员、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就上述问题展开深入、热烈和富有成效的讨论和交流,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进行仔细梳理分类,并结合现实情况进行案例剖析,对如何破解这些困难提出了具体和有针对性地对策建议。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研究会应做好牵头推动和沟通协调工作,尽快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民营企业在开展对外投资和“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