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榜单发布 泰康位列104位 员工福利保障成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热议话题

中国500强榜单发布 泰康位列104位 员工福利保障成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热议话题
2020年09月29日 15:16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500强榜单发布 泰康位列104位 员工福利保障成为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热议话题 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28日,在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次向社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其中,泰康保险集团位列第104位。

  此次高峰论坛以“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为主题,泰康保险集团委托尼尔森(中国)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事业员工医疗养老保障白皮书》也在高峰论坛的“长寿时代养老金分论坛”中精彩亮相。

  “长寿时代养老金分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泰康保险集团支持,泰康养老承办。分论坛上,百余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一道,聚焦多层次医养保障体系建设,为企事业单位员工医养保障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资产首席战略官张敬国,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课题组专家董梅,尼尔森消费者洞察领域金融总监肖洁菲等嘉宾出席分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为论坛致辞。王会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完善的企业员工医养福利保障有利于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人才吸引力,中国企业联合会将继续关注中国企事业员工医疗养老保障研究,与广大企业合力,共同推动我国企事业单位员工医疗养老保障日趋完善。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在致辞中指出,长寿时代以来,保险业积极探索参与构建养老健康生态体系,推动养老保险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服务于国家。行业高度关注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将继续发挥协会行业领导作用,推动发展养老健康保险,切实让保险业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发表了《中国企事业单位医养保障一揽子解决方案》。她表示,长寿时代大背景下,我国多层次医养保障体系框架已基本建成,企业是多层次医养保障体系建设的主力。员工从在职到退休始终享有福利保障,不仅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泰康养老在市场上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业务全面覆盖国家医养保障三支柱体系。第一支柱积极参与政府医保业务经办,第二支柱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年金和员工福利保障,第三支柱为企业搭建福利保障平台,便捷员工购买补充医养保险。泰康养老以客户需求为驱动力,具有丰富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泰康资产首席战略官张敬国带来《长寿时代下的养老金投资策略》,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长寿时代对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影响,指出长寿时代背景下,医疗、养老等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支柱产业,保险、文化娱乐消费也将获得较大发展。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应更加注意做好长期的资产配置,构建多元化权益投资组合。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课题组专家董梅带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养老保险2020研究报告》,指出长寿时代的到来推动着我国公共和养老保障体系的加速完善,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补充型商业养老保险管理体系正向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未来,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策,逐步引导养老保险机构探索养老健康一体化生态体系平台建设,适应长寿时代市场化需求。

  尼尔森消费者洞察领域金融总监肖洁菲为与会嘉宾解读了近期发布的《中国企事业员工医疗养老白皮书》。《白皮书》由尼尔森(中国)受泰康保险集团委托调研发布,经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指导,是我国首份对企事业单位员工医疗、养老保障现状进行深刻洞察的权威报告。《白皮书》指出,目前我国多数大中型企业已搭建企业补充层保障,并逐步提升保障力度、完善保障范围并惠及员工家人。但是,有44%的企业认为员工对企业提供的医养保障感知度低,同时,企业提供的补充保障和员工的实际需求仍有差距。企业可以考虑借助专业外部供应商力量,充分发挥规划引导作用,撬动员工补充第三支柱个人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保障需求。

  在圆桌论坛环节,部分知名企业代表、养老金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企事业单位如何构建医养二三支柱”话题,就企业补充保障、员工福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主体,不仅是第二支柱补充保障的付费方,也在第三支柱个人补充保障中,发挥着福利规划引导的重要作用,是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关键环节。

  “长寿时代养老金分论坛”由作为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的重要平行论坛,为企业规划员工福利、提高人力资源竞争力提供了专业和创新视角。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此次论坛的支持方,核心业务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板块,连续三年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今年排名更是大幅跃升74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