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出售亿美汇金 股权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出售亿美汇金 股权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2020年09月29日 05:35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出售亿美汇金 股权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公告编号:临2020-064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亿美汇金股权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2564号,以下简称“《监管关注函》”),《监管关注函》具体内容如下: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公司提交问询函回复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通过相关方案,拟将下属公司亿美汇金55%股权出售给广东创投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鉴于该事项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规定,现对你公司提出如下要求。

  一、2020年8月31日,公司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明确披露,关于出售亿美汇金55%股权的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目前,公司尚未召开股东大会就上述事项进行审议。你公司及相关方在实施本次出售事项前,应当保证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二、本次公司出售亿美汇金55%股权,交易对方仅需承担100万相关交易费用,上市公司保留亿美汇金55%股权对应60%的处置收益等。前期公司收购亿美汇金时支付金额6.38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亿美汇金失控前账面净资产3.14亿元。你公司在审议本次出售事项时,应当充分考虑交易作价公允性、交易的商业实质以及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三、公司及全体董监高应当审慎核实上市公司对亿美汇金是否确已失去控制,并积极采取合理措施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害。对于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应当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四、公司应当及时披露本次出售事项的重要进展,充分说明处置考虑以及处置方式的合理性,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本所业务规则以及公司章程。

  请公司收到本工作函后立即对外披露。你公司及全体董监高应当审慎论证上述事项,严格落实本函要求,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尽快落实《监管关注函》相关要求,慎论证上述出售亿美汇金股权有关事项,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