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2020年09月29日 05:3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96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3月1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

  公司于2020年4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25,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4月9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5)。

  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20,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9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7)。

  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24,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2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

  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闲置募集资金34,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6月1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增加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0)。

  根据现阶段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及资金需求,2020年9月27日,公司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2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归还120.00万元,其余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将在到期之前归还,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97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

  子公司药品临床试验取得进展的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项目代号:BC003)获得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委员会批件,正式启动Ⅰ期临床试验,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

  项目代号:BC003

  剂型:注射剂

  规格:0.5mg/瓶

  注册分类:治疗用生物制品10类

  二、药品其他情况

  1、药品说明

  BC003项目是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治疗用生物制品,临床拟用适应症为患有休息或轻微活动时呼吸困难的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

  人脑利钠肽是B型利钠肽,为人体分泌的一种内源性多肽,在病因诱导下发生心力衰竭后人体应激大量产生的一种补偿代谢的机制,可迅速降低全身动脉压、右房压和肺毛细血管楔压,从而降低心脏的前后负荷,并迅速减轻心衰患者的呼吸困难程度和全身症状。

  2、研究情况

  该项目于2019年9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通知书编号CXSL1900064。

  3、研发投入

  截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在BC003项目上投入的研发费用约6,334万元人民币。

  4、同类药品市场情况

  国内上市同类品种注射用重组人脑利钠肽(商品名:新活素),批准适应症为用于患有休息或轻微活动时呼吸困难的急性失代偿心力衰竭患者的静脉治疗,按NYHA分级大于Ⅱ级。该药已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乙类范围,2019年销售额约8.15亿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信息披露义务。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