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C25版)欣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上接C25版)欣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20年09月29日 05:36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接C25版)欣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19年4月19日、2020年3月6日、2020年8月5日,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发表了意见,认为公司2016年-2018年、2019年度、2020年1-6月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2016年-2018年、2019年度、2020年1-6月发生的关联交易均由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符合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需要而进行的,公司2016年-2018年、2019年度、2020年1-6月发生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发行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注:公司董事王斌、林宗圣和监事会主席叶激艇均为股东提名的外部董事或监事,未在公司担任除董事、监事以外的其他职位,未与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同时均在其提名的股东单位或关联单位任职并领取薪酬,因此未在公司领取薪酬。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的简要情况

  (一)控股股东

  欣贺国际直接持有公司85.2239%的股份,同时通过欣贺投资间接控制公司1.50%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86.7239%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欣贺国际成立于2008年5月15日,注册地为香港,住所为九龙旺角登打士街23-29号嘉兴商业中心16字楼1603室,已发行股份2股,已发行股份总款额7,800.0001万港元。欣贺国际除持有本公司股权外,还持有欣贺投资90%股权、艾鸿投资99.01%股权,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即对上述股权的管理。

  (二)实际控制人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孙氏家族成员,具体为孙瑞鸿先生、孙孟慧女士、卓建荣先生和孙马宝玉女士,其中孙马宝玉女士与孙瑞鸿先生、孙孟慧女士系母子(女)关系,孙孟慧女士和卓建荣先生系夫妻关系。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出具之日,孙氏家族成员通过欣贺国际、欣贺投资、巨富发展合计控制公司87.8350%的股份。孙氏家族成员于2013年9月19日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九、发行人经审计的简要财务报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二)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四)发行人非经常性损益表

  单位:元

  (五)主要财务指标

  注1:以上财务指标中,资产负债率以母公司财务报告的财务数据为基础计算,其余指标均以合并财务报告数据为基础计算;

  注2:2017年至2018年欣贺股份无利息支出费用,2019年和2020年1-6月公司融资租赁办公设备,未确认融资费用摊销产生的利息支出很低,导致利息保障倍数较大。

  (六)管理层对公司报告期内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及现金流量的讨论与分析

  1、资产状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构成如下:

  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1-6月,分别实现净利润19,208.23万元、20,569.71万元、24,222.30万元、7,412.81万元,随着经营规模扩大,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在报告期内整体上呈良好的增长趋势。

  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度、2020年1-6月,公司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70.45%、63.53%、61.43%、60.90%,公司报告期内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例较高,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较低的主要原因如下:

  公司主要采用自营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目前店铺主要系通过租赁或与商场联营获得商场店铺使用权,经销店铺则由经销商自行租赁或通过其他方式获得使用权,公司没有购置直营店铺房产,符合行业经营情况。

  2、负债状况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负债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报告期内公司的负债基本由流动负债构成,该负债结构与公司的资产结构相一致,资产和负债的高流动性是由公司所处服装行业和自身运营模式特点共同决定的。

  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负债总额较大,主要是因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和在建工程投入,负债规模相应上升。

  3、盈利能力分析

  (1)收入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构成如下表所示:

  公司主营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营业收入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公司自有品牌服装和商品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形象租赁费收入和出售过季原材料收入等。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其他业务收入比例很小。

  (2)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按品牌分类的构成如下:

  公司旗下拥有7个自有品牌,均定位于中高端女装市场,各品牌之间定位清晰,风格鲜明,满足了不同客户群体在款式、品质和价位等方面的需求,报告期内保持整体增长趋势。其中,JORYA和JORYA weekend是公司目前的核心品牌,处于国内自主高端女装品牌的第一集团,并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与国际一、二线品牌在国内市场竞争的能力,报告期内合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9.64%、50.15%、51.42%、52.76%,呈稳中有升。与此同时,随着公司核心高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带动了公司其他中高端品牌的发展,其他品牌地位和知名度稳步提升,在国内中高端女装市场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并积累了大量稳定、忠实的客户群体,已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4、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1-6月,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变动金额分别为5,200.36万元、-10,734.96万元、-1,589.21万元、19,784.63万元,报告期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累积净增加12,660.82万元。

  (七)股利分配情况

  1、最近三年股利分配政策和实际分配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润分配情况如下:

  根据公司2018年5月31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拟以2017年末股本3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5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160,000,000元。该次股利分配方案已实施完毕。

  根据公司2019年5月9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拟以2018年末股本3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96,000,000元。该次股利分配方案已实施完毕。

  根据公司2020年3月26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拟以2019年末股本320,000,000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元(含税),共计派发股利96,000,000元。该次股利分配方案已实施完毕。

  (八)发行人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欣贺(澳门)服饰一人有限公司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台湾欣贺服饰有限公司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3、欣贺(香港)有限公司

  注:以上财务数据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4、宁波欣贺杰鸿商贸有限公司(筹)

  根据公司的经营计划和发展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宁波欣贺杰鸿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已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目前欣贺宁波的设立手续正在办理中。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均用于主营业务,实施主体均为公司,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用于下列项目,项目总投资101,293.02万元,具体为: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若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对募集资金需求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若因经营需要或市场竞争等因素导致上述募集资金投向中的全部或部分项目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须进行先期投入的,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先期进行投入,待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自筹资金。

  二、募集资金运用和项目发展前景的分析

  (一)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品牌形象和销售能力

  销售渠道是中高端女装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销售渠道的数量和档次也直接影响着服装品牌的档次;同时,营销网络以店铺为载体给予消费者最直接的产品体验,对品牌的建设和推广起着重大作用。“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公司区域门店分布结构将得以完善,店铺覆盖率将大幅增加,直接促进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增强销售渠道掌控能力,提升盈利水平

  “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将新增365个自营店铺并同时对公司现有109家自营店铺进行升级改造,在提高公司自有门店数量同时加强对终端及稀缺店铺资源的控制力,提升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公司品牌定位于中高端女装消费市场,零售环节毛利率较高,建设自有门店,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公司还可以获取零售环节利润,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本次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增强公司对销售渠道的掌控能力,减少沟通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投资金项目建设完成后,“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预计将新增年均净利润(不含建设期)16,322万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年均节省成本费用(不含建设期)1,801万元,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三)提升供应链整体响应能力

  本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有助于供应链系统的各个环节之间高效率的信息交换,实现产品设计、订货会、采购、生产、仓储及物流配送等供应链各个环节的高效协同,增强公司供应链快速响应能力,降低供应链运营管理成本。

  本次“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建设将提高公司仓储和配送能力,从而提高公司整个供应链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总之,本次募集资金应用将提升公司供应链整体响应能力,更好、更快满足市场需求,从而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四)提升公司的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通过“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公司将建设成一套集IT组织及基础设施建设、业务系统类系统建设、业务运营系统建设、管理支持及决策分析类系统为一体的管理系统。这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管理能力,加强内部协作,使公司各部门、各环节趋于整体,减少管理成本;有助于建立及时、高效的市场信息数据收集和分析系统,建立以有效数据为基础的科学决策体系,提高决策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提升公司产品研发能力和产品适销率,进而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五)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募集资金到位后,净资产将大幅增加,同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短期内难以产生较大的收益,净资产收益率会因此下降。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各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将得以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的折旧和摊销额将会有较大增加,但项目实施后,“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预计将新增年均净利润(不含建设期)16,322万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年均减少成本费用(不含建设期)1,801万元,从长期看对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除“重大事项提示”中披露的风险外,投资者还需关注下列风险:

  (一)市场风险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服装行业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中高端女装的需求弹性比一般服装更大,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更为明显。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在国内市场销售。如宏观经济发生不利变化,可能对公司销量、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二)经营风险

  1、多品牌运营的风险

  公司目前拥有JORYA、JORYA weekend、ΛNMΛNI(恩曼琳)、GIVH SHYH、CAROLINE、AIVEI和QDA七个自创品牌,覆盖中高端品牌女装市场。

  多品牌运营有赖于公司在战略、供应链、销售渠道等资源方面的统一协调,对公司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公司在研发设计、生产管理、营销等方面未能持续提升而无法满足多品牌运作要求,或各品牌未能持续维持或强化差异化特征,则可能降低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撤店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存在部分店铺经营不善进行撤店的情况。

  如果未来出现行业竞争加剧,市场经营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公司管理人才大量流失,品牌影响力下降等情形,可能导致公司撤店数量增加,如不能快速拓展新店铺,则公司可能存在店铺数量不能增加甚至下降,进而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3、经销商模式风险

  公司主要通过自营模式和经销模式进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经销模式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9.22%、10.36%、8.45%、3.87%。若公司管理及服务水平的提升未能适应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背景下经销商的发展,可能会出现部分经销店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下降,进而对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4、管理商模式风险

  管理商模式是公司自营模式的一种。公司通过管理商在当地所拥有的销售渠道、人脉资源等优势进行旗下品牌的推广,由管理商对门店直接管理,根据其销售情况以管理费或分成形式支付报酬。随着公司管理商所管辖的店铺数量增加,可能出现部分门店在管理能力和服务方面达不到公司要求的标准,对公司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5、外协生产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外协生产比重逐步提升,因此公司产品的产量、质量、生产周期等,受到外协生产商生产能力、加工工艺及管理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已制定外协生产管理流程,确保外协生产质量。但如果外协生产商的生产能力、加工工艺及管理水平等发生波动,可能导致产品供应的迟延或产品质量问题,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6、品牌被侵权的风险

  公司的品牌存在被侵权的风险,主要有:

  第一,公司商标存在被侵权的风险。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与服装相关的注册商标105项(即核定使用类型为第25类的商标),存在商标被恶意冒用的风险。

  第二,公司存在产品被仿冒的情况。仿冒产品在面辅料、制作工艺、服务等方面与公司产品存在较大差距。仿冒产品销售会影响品牌形象和消费体验,也会对公司现有销售渠道带来不利影响,对品牌形象的维护和品牌运营带来不利影响。

  7、QDA品牌的运营风险

  QDA品牌是公司成立时间相对较短的品牌,于2012年12月进入市场运营,目前尚处于培育阶段。公司虽已有运作中高端女装品牌的丰富经验,但由于品牌在培育阶段需投入资源进行品牌推广,其盈利能力在品牌成熟后才能逐步体现。

  8、商标使用风险

  公司主营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已形成JORYA、JORYA weekend定位高端,ΛNMΛNI(恩曼琳)、GIVH SHYH、CAROLINE、AIVEI和QDA定位中高端的金字塔式的品牌架构,拥有显著的品牌优势。商标作为中高端女装品牌经营的核心知识产权,是消费者认知公司品牌的重要标识,对公司生产经营至关重要。未来公司品牌服装相关在用商标(核定使用类型为第25类的商标)被诉讼或被宣告无效,将可能影响公司对应品牌商标的正常使用,进而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9、租赁店铺租金上涨的风险

  公司已签署的店铺租赁合同中普遍含有租金递增条款,未来公司租金可能会随着租赁年限或营业收入的提升而有所增长。尽管租金递增条款为行业经营的普遍商业惯例,合同期内一般上涨幅度也相对有限,但未来不断上涨的租金成本仍可能会影响公司盈利水平。

  (三)财务风险

  1、应收账款收回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7,097.51万元、9,857.55万元、15,392.31万元、14,474.50万元,占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20%、4.18%、6.03%、5.94%。如果未来客户出现支付困难或现金流紧张,从而拖欠公司结算款甚至发生坏账,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2、销售费用逐步上升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71,073.91万元、81,371.43万元、89,910.97万元、35,476.01万元,呈上升趋势。销售管理费、职工薪酬、商场费用、店面装修费和租赁费等销售费用是公司重要经营费用支出,公司未来还将继续进行营销网络建设和拓展,预计未来几年销售费用还将持续提高。如果公司销售情况不理想,未能抵消上述销售费用上升的影响,将可能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

  3、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的风险

  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是服装行业产品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服装面辅料价格波动和人工成本持续上升,将影响公司自产产品和外协生产的采购成本,公司如不能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的不利影响,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募投项目的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诸如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形势、消费者偏好等变化以及资金投入延迟等因素,从而导致项目实施所依赖的基本条件发生变化,同时也会受公司自身管理水平等内在因素的影响,可能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和预期收益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2、店铺数量大幅增加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67,000.00万元用于品牌营销网络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自营店铺365家。销售网络建设的提速将对公司研发设计能力、生产能力、终端销售拓展和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若公司不能在人事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等方面及时提升,可能会导致品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难以达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五)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出具之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氏家族成员孙瑞鸿、孙孟慧、卓建荣和孙马宝玉合计控制公司87.8350%的股份,本次发行后仍将控制公司65.8762%的股份(按发行10,666.67万股新股计算)。如果实际控制人通过控股股东对公司的人事安排、经营决策、投资担保、资产交易、章程修改和分配政策等重大决策予以不当控制,则可能给公司和其他股东带来风险。

  (六)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本次发行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股本及净资产将大幅增加。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经济效益的实现需要一定时间,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有可能下降,投资者即期回报面临被摊薄的风险。

  (七)公司内部管理控制可能存在的风险

  中高端女装企业终端数量较多,鉴于公司自营业务规模和人员规模不断扩大、门店及分公司数量增多和涉及的管理区域较大,公司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税务管理、人员管理和合规管理等内部管理控制工作日益复杂,综合管理难度增加,可能因相关经办人员工作疏忽、对公司内部管理控制制度执行力度不足等原因,导致公司内部管理控制不能实现预期目标的风险。

  (八)股票价格波动的风险

  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不仅受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投资者的心理预期、股票供求关系以及政治、经济、金融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本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可能因上述因素的影响而背离其投资价值,直接或间接对投资者造成损失,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的认识。

  二、其他重要事项

  (一)重要合同

  本节重大合同指本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正在履行的交易金额超过500万元的合同,或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或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

  1、销售相关合同模板

  公司与主要管理商、经销商签订了品牌委托管理合同、品牌授权经销(加盟)合同或代销协议,该等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品牌委托管理合同:约定委托管理商管理发行人某一品牌店铺并由发行人定期向管理商支付管理费。委托管理合同对委托管理店铺的场地与合同期限、经营权与知识产权、装修及形象要求、履约保证金及费用结算、货品的销售和管理、日常营运及人员管理、撤店、合同的解除与终止等进行了框架性的约定。

  品牌授权经销(加盟)合同:约定授权经销商在指定地区开设发行人某一品牌店铺,由经销商进行买断式经销。加盟合同对店铺的场地与合同期限、经营权与知识产权、装修及形象要求、履约保证金与货款结算、货品订购与收发管理、货品销售与日常营运管理、撤店、协议的解除与终止等进行了框架性约定。

  代销协议:授权客户在指定地点以代销方式销售公司品牌商品。代销协议对销售地点、期限、结算方式、货品的收发及销售管理等进行了框架性约定。

  2、电子商务合同

  (1)电子商务代理运营服务合同模板

  公司与电子商务代理运营商签订了电子商务代理运营服务合同,该等合同对委托代理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订货计划及货品供应、货品销售、销售业绩及绩效考核、客户服务和退换货、店铺形象设计管理及产品装饰、履约保证金及费用结算、合同解除及违约责任等进行了框架性约定。

  (2)电子商务销售合同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大电子商务销售合同如下:

  注:截至2020年7月31日,上述第4项合同已续签。

  3、采购相关合同模板

  公司与主要供应商签订了采购合同或加工合同,该等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采购合同:公司就采购面辅料、半成品、成衣、配饰及其他物料与主要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该等合同对采购货物的名称、规格、数量、价格、交货时间、交货地点、验收及售后服务等进行了约定。

  加工合同:公司就委托加工与主要外协供应商签订《加工合同》,该等合同对委托加工的货品、规格、数量、价格、消耗定额、交货时间、交货地点、验收质量标准、保密责任等进行了约定。

  4、店铺租赁合同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大店铺租赁合同如下:

  注:截至2020年7月31日,上述第5项租赁房产已续签租赁协议;上述第10项租赁店铺已于2020年7月5日终止协议并撤柜。

  5、建筑工程相关合同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正在履行的重大建筑工程相关合同如下:

  6、承销协议、保荐协议

  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签订了《保荐协议》、《承销协议》,聘请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二)发行人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出具之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事项。

  (三)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及其子公司尚未结案的标的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如下:

  1、公司原杭州分公司员工陈浩挪用资金一案经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陈浩应退赔发行人销售款和缴税备用金计人民币2,623,214.07元。该判决生效后陈浩未按时支付款项,公司于2017年8月17日向湖里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现正在执行中。

  2、由于公司员工陈丁源存在工作失职行为,并书面向公司签字确认存在失职行为,公司于2020年5月9日解除了与陈丁源的劳动关系。陈丁源向厦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公司向其支付解除劳动关系赔偿金等合计1,469,485.4元。

  上述金额仅为该员工仲裁申请金额,最终公司是否需要赔偿及具体赔偿金额将根据仲裁最终裁决确认,如最终仲裁认定公司无需赔偿,公司将无须支付任何赔偿金,公司成立至今未曾因劳动纠纷向某位员工支付经济赔偿超过100万元。同时公司已向厦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反请求申请并获得受理,该案已开庭审理,但尚未作出仲裁裁决。

  报告期内,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均未涉及重大诉讼和仲裁事项,亦未有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形。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情况

  二、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重要日期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投资者可以查阅与本次发行有关的所有正式法律文件,具体包括:

  (1)发行保荐书及发行保荐工作报告;

  (2)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3)盈利预测报告及审核报告;

  (4)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5)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6)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7)公司章程(上市修订草案);

  (8)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9)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文件查阅地址:发行人或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办公地点

  查阅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9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