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20年09月29日 05:36 证券日报

原标题: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58         证券简称:赛轮轮胎         公告编号:临2020-087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赛轮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 增资金额:155万美元

  ● 本次增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 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增资概述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提前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 9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4人),会议由董事长袁仲雪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为满足赛轮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轮控股(香港)”)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55万美元对赛轮控股(香港)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增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增资子公司概况

  1、名称:赛轮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2、执行董事:刘燕华

  3、注册资本:130万美元

  4、注册证明书编号:2426420

  5、成立时间:2016年9月12日

  (二)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注:注册资本金额以最终的注册登记书为准。

  (三)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美元

  注:2019年数据已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子公司赛轮控股(香港)增资将进一步满足其日常经营需要,有助于保障赛轮控股(香港)更好的运营发展。本次增资事宜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赛轮控股(香港)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等,公司将积极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进行防范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报备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