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多项目点面开花 城市乡村共享“红利”

张掖多项目点面开花 城市乡村共享“红利”
2020年09月29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掖多项目点面开花 城市乡村共享“红利”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9日电 (通讯员 朱兴忠)9月19日20时,张扁高速路面(张掖至青海扁都口段)一标段最后一公里沥青摊铺施工结束,该标段主体路面工程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60天完工。

  9月20日,甘州区18处新建城市绿地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十一”前夕,还将有8处城市公园建成向市民开放,“十一”期间,市民可就近畅享公园绿地带来的生态之美。

  9月24日,在2020年丝绸之路生态农业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夏大地吉林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华夏大地“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玉米精深加工和聚乳酸生物降解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

  连日来,在山丹县丹城河畔城市棚户区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罐车、洒水车等各种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熟练地绑扎和焊接着钢筋,塔吊正不停的吊运着建筑材料,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栋栋在建的大楼在地块拔地而起。该项目总面积264479平方米,包括建设道路、停车场、绿化及配套管网等市政工程,可惠及380户居民。

  这些都是张掖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

  从9月初开始,张掖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民众奋战120天,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1日,张掖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方案》;9月3日,张掖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9月2日开始,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开始高密度调研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市职教中心新校区及公爵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查调研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9月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甘州区、民乐县督导调研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此同时,该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各工作组深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新校区、黑河弱水湾生态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深入开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收好官、守底线、促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近期,张掖市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生乐态宜居小镇、张扁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实施。张掖市委市政府以调度促进度,以协调破制约,实行项目负责人每天现场调度、指挥部周一综合调度、挂帅领导随时调度、书记、市长定期集中调度,不分白天夜晚,遇难就解,逢事就办,不断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确保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投产一批、效益一批。

  为确保张掖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推进,张掖市委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办公室工作制度,设置了7个工作推进组和督查考评组、新闻报道组、协调服务组,实行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及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二级巡视员和一级调研员联系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项目专人专班负责推进三项“硬核”工作机制,并将《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市“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责任落实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分组及职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内容汇编成册印发,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市委组织部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的若干措施》,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相结合,激励和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保障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张掖市总工会号召各级各部门和工会组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百日攻坚·职工当先”等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能比赛,释放创造潜能,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新型劳动者,争当幸福美好金张掖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同时,还通过举办比点观摩、项目建设“大走访大调研”、金融服务项目“银企对接”、项目建设集中督办等系列活动,高频率研究部署,高密度调度推进,高强度督办督查。

  站在即将完工的业务楼前,组织观摩的张掖市人大财经工委原主任李铁军感慨良多:“华为公司是我们国家的重点企业,市委、市政府能够积极与华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让张掖步入了新时代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快车道!,值得点赞!”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已有48家企业签约入驻;行业技术领先国际的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第2座23万平方米现代智能温室即将建成,3个20万平方米智能温室启动建设。

  中云科技张掖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张掖定理云天危废固废无害化处理等签约项目,以“包办”“代办”形式加快完成各类报建手续,力促尽快开工建设。加强与方大集团、三峡新能源、环球旅游等企业联系沟通,采取“云招商”等创新方式,跟踪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张掖市在争取实现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的发展速度。(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张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