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支中资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债券

招行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支中资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债券
2020年09月29日 15:36 中保网

原标题:招行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支中资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债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9月28日,招商银行首支可持续发展债券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LuxSE)绿色平台——卢森堡绿色交易所(LGX)挂牌上市。这也是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一支中资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债券。

据悉,此次招商银行发行的3亿美元3年期固息可持续发展债券最终订单簿超过5.7亿美元,实现1.9倍超额认购,绿色投资者占比20%,并且凭借着历史低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招商银行历年来所有年期美元固息债券的最低水平,进一步完善了该行的收益率曲线。此外,0.95%的发行票息和利差还实现了中资商业银行同年期最低票息。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表示,欧洲市场拥有广泛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投资者基础。通过此次债券发行,希望加深与欧洲的投资者和其他市场参与者的长期合作关系,并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的发展。

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强调,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合作与凝聚力是全世界共同的诉求,也是可持续发展融资的最佳时机。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招商银行本次发行的债券以清洁交通和基本服务需求(医疗卫生服务)作为主要的合格绿色和社会责任项目类别,旨在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城市发展,提升国内基层医疗服务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