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奋进

茅台集团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奋进
2020年10月01日 04:15 人民日报

原标题:茅台集团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奋进

  共庆华诞,同赏月圆。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茅台集团用行动谱写了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奋进的新篇章。

  从贵州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茅台集团凭借精湛的酿制工艺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屡屡收获肯定和赞誉。

  2020年2月13日,茅台复工复产,9月10日,2021年度茅台酒制酒新投产车间成功进行试生产,并将于10月17日全面投产,这标志着茅台酒技改扩建项目全面完工,将为“十三五”时期集团战略规划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为“十四五”时期茅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车间正式投产后,茅台酒基酒年产能将达5.6万吨,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茅台营收增长可期,站在营收千亿新起点的茅台,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的根基更加稳固。

  与此同时,贵州茅台股份公司也交出了满意答卷: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净收双增长。贵州茅台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实现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

  在全球市场,茅台继续收获荣誉。在WPP与凯度联合发布的“2020年Brand 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中,茅台以537.5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从2019年的第35位晋升到第18位,品牌价值增速高达58%,是该榜单中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品牌。在全球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0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榜单中,茅台以393.3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已连续5年蝉联该榜单全球烈酒第一品牌。

  茅台的成就,离不开国家强盛、百姓安康,更离不开中国精神的激励和祖国臂膀的支撑。

  未来,茅台将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十四五”时期集团战略规划,向着世界级企业继续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时值国庆节和中秋佳节,让我们为节日举杯,为成长喝彩,向祖国和人民致敬。

  数据来源:茅台集团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茅台集团衷心祝福全国人民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茅台 贵州茅台 品牌价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