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大数据独角兽Palantir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收涨逾30%

硅谷大数据独角兽Palantir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收涨逾30%
2020年10月01日 05:29 金融界

原标题:硅谷大数据独角兽Palantir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收涨逾30% 来源:金融界网站

硅谷大数据独角兽Palantir Technologies(股票代码为“PLTR”)周三登陆纽交所,直接上市首日开盘报10.37美元,此前给出的直接上市参考价为每股7.25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达到57%。

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上涨31.03%,报9.50美元,市值209亿美元。

此次Palantir上市并非传统的IPO方式,而是像音乐流媒体供应商Spotify和云办公应用软件公司Slack那样直接上市,并未聘请承销商评估募股需求并确定上市发行价,股价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现有股东和员工没有传统上市的180天禁售期要求。

Palantir是硅谷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一,由硅谷风投教父Peter Thiel于2003年参与创立,以开发高度机密但却预算很高的数据分析项目著称。该公司2019年亏损5.8亿美元,但今年上半年亏损收窄至1.65亿美元,营收较去年同期飙升49%,至4.81亿美元。

Palantir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公司名称来源于《指环王》中洞悉万物的水晶球。

该公司以大数据分析出名,主要客户为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最出名的案例是以大数据技术帮助美国军方成功定位和击毙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