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证券:军工行业持续高景气 军工主题投资机会凸显

中邮证券:军工行业持续高景气 军工主题投资机会凸显
2020年10月01日 10:3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邮证券:军工行业持续高景气 军工主题投资机会凸显 来源:中邮证券

从基本面看,军工行业景气度高,业绩确定性强。疫情影响消除,军工核心资产Q2订单环比大幅提升。从72家重点上市军工企业进行分析,20H1军工行业整体、航空板块、军工信息化板块和军工材料板块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8.23%、19.41%、36.75%和24.34%,全年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同时,行业改革预期升温。日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已下发,双百和科改示范企业领跑,多家军工企业入选。今后三年混改和激励机制等多方面改革有望获得突破,航空工业和中国航发已启动相关行动,军工作为改革先锋,在各项改革政策的推动下,行业活力有望获得进一步提升。

  展望后市,按照重磅会议内容,我国将进入“跨越式武器装备发展”+“战略、颠覆性技术突破”阶段,“十三五”末+“十四五”为我国前沿技术国防装备加速突破时期,预计进入十年景气扩张期,航空总装、无人装备、航空配套(含发动机)、新材料、导弹、军工电子(含红外)、电磁装备有望成为“十年行业扩张期”的重点建设方向。

  具体到A股市场,高景气叠加改革持续推进,行业基本面持续向上的确定性强,短期受实弹军演催化,军工主题投资机会凸显;长期看,建议关注业绩有望持续兑现的方向如航空发动机、主战装备、军工信息化等,以及具有较强改革预期的相关标的

  根据市场公开资料显示,相关概念股包括:洪都航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航天彩虹

(文章来源:中邮证券

(责任编辑:DF14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行业 中邮证券 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