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购金放缓 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全球央行购金放缓 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2020年10月01日 11:09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央行购金放缓 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来源:黄金头条

今年受到金价大涨的影响,全球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速度大幅放缓。

近几年全球各大央行成为了黄金市场最大的买家,持续大幅增持黄金储备,但这一趋势今年出现了变化。

花旗集团(Citigroup)指出,预计今年全球央行的黄金总需求在375吨左右,这将是数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之后预计回升到450吨左右。

汇丰银行(HSBC Securities)则预计今年全年央行黄金需求400吨,将是近10年第二低的水平。

2018年和2019年全球央行增持的黄金储备都在约600吨左右。

花旗表示,明年初俄罗斯央行可能会重新回到市场中,而中国央行预计也会继续增持黄金。

过去几年俄罗斯央行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持续大幅增持黄金储备。但今年4月,该国央行表示暂停购买黄金。

和央行购金放缓对比的则是今年全球黄金ETF增持强劲。

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尽管过去两年央行购金强劲而今年相对疲软,但其实和历史数据比较的话,今年的需求并不算太差。

“今年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落后于黄金ETF需求。”

今年也有一些央行选择出售黄金,包括哥伦比亚央行、乌兹别克斯坦央行等,菲律宾央行也表示正在考虑出售黄金。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央行对黄金仍然有需求,不太可能回到上世纪90年代那样施压金价的状态。

到2019年为止,全球央行的购金量已经连续10年为正值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央行 黄金储备 全球央行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