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高峰已来!白云机场预计“双节”日均运客超17万人次,航司“加码”三四线城市

出行高峰已来!白云机场预计“双节”日均运客超17万人次,航司“加码”三四线城市
2020年10月01日 11: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出行高峰已来!白云机场预计“双节”日均运客超17万人次,航司“加码”三四线城市

未来8天,白云机场出港航班将超1万架次,运送旅客近138万人次。

9月30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云山珠水,吉祥花城”庆“双节”新闻通气会。白云机场运控中心副主任雷刚在发布会上表示,白云机场9月30日已进入第一波节前出行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为1305架次,预计客流将达到16.55万人次,国内旅客量同比去年增幅10%左右。

假期预计接送旅客近138万人次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叠加,白云机场总体呈现“节前出行客流高峰趋势明显,返程客流高峰相对集中,航班、客流持续增加并保持高位运行”的特点。

雷刚结合白云机场数据预测,整个黄金周假期8天,预计进出港航班将超过1万架次、日均起降航班将超过1250架次;运送旅客近138万人次,日均超17万人次。第二波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节日期间的10月1日-2日,返程高峰则出现在10月6日-8日,节日中段预计还会有一波短线游。

为应对客流高峰,今年白云机场推动无纸化便捷乘机设备不断升级,自助值机设备已经达到263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78台,拥有自助登机设备199套。

其中,除春秋、九元航空外,两座航站楼均实现了国内航班“一证通关”功能,1号航站楼更推行ONE ID刷脸通行新科技,网上机场“机场通”还可以实现值机、接送机等多项服务预订功能。

雷刚表示,这些新科技新服务,意味着今年国庆出行,市民旅客可以在机场“刷脸”“刷证”“刷手机”,在白云机场畅享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加速新开“小众游”航线

为更好地发挥航空服务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加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国内大循环”,白云机场在今年疫情防控环境下,主动与多家航空公司合作,“加码”航线催热国内市场,深度发掘三四线城市活力,丰富原有国内航线网络,给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新选择。

比如,近三个月以来新开通的广州到信阳、昭通、安康、巴彦淖尔等多条航线,满足了市民“小众游、深体验”的度假需求。此外,西南、西北等中长线游也倍受欢迎,白云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加密了这些地区的航线航班,节前也开展了多波联合营销活动,让旅客可以享受低票价、国内城市任意飞。

白云机场近日开通了“广州—信阳”、“广州—昭通”、“广州—安康”、“广州—巴彦淖尔”、“广州—博鳌”、“广州—兰州—嘉峪关”、“广州—十堰”、“广州—海拉尔”等。

“这些航线不仅填补了原有业务空白,对旅客来说人少、景致新,而且新开航促销优惠多,机票价格便宜,自由行不妨考虑探秘这些新航点。”雷刚说。

除此之外,白云机场针对一些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加密了航班,比如广州到成都、重庆,每周密度分别达210班、160班,坐飞机就像坐大巴一样,旅客买票即走非常方便。

(作者:李振 编辑:李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