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公用事业公司并购案?新纪元能源(NEE.US)想收购杜克能源(DUK.US)没那么容易

美国史上最大公用事业公司并购案?新纪元能源(NEE.US)想收购杜克能源(DUK.US)没那么容易
2020年10月01日 15:35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史上最大公用事业公司并购案?新纪元能源(NEE.US)想收购杜克能源(DUK.US)没那么容易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报道称,新纪元能源(NEE.US)若能成功收购杜克能源(DUK.US),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收购案。

瑞士信贷的Michael Weinstein表示,鉴于新纪元能源正在推动用风能和太阳能农场取代燃煤电厂,接管杜克能源在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印第安纳州的领地对前者来说特别合适,但会给信用评级带来一定压力。

同时,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杜克能源的多重业务可能会给交易所需的监管批准带来挑战。

美国银行分析师Julien Dumoulin-Smith指出,收购杜克能源符合新纪元能源在美国东南部和中西部地区进行受监管公用事业交易的目标保持一致。他补充道,新纪元能源仍可寻求一笔更大规模的交易,以将其业务组合“转回公用事业领域”。

除了监管壁垒较高外,Jinjoo Lee还指出,新纪元能源可能会为如此大规模的收购背负巨额债务,尤其是在进行敌意收购的情况下。尽管市值巨大,但新纪元能源的资产负债表上仅有10亿美元现金,且杠杆率相对较高,净债务与EBITDA之比为4.5倍。

2017年,新纪元能源因未能与德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达成协议,而未能成功收购Oncor Electric。值得注意的是,后者的规模远小于杜克能源。而早在2016年,夏威夷的监管机构也组织了该公司收购规模更小的Hawaiian Electric的尝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