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plan:市场在美联储的政策路径上已经拥有明确性

美联储Kaplan:市场在美联储的政策路径上已经拥有明确性
2020年10月01日 03:53 金融界

原标题:美联储Kaplan:市场在美联储的政策路径上已经拥有明确性 来源:金融界网站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已经向投资者和企业明确了未来几年基准政策利率的方向。

“市场和公众拥有非常好的明确性,”Kaplan在接受采访时说。“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一直维持在零水平直到2023年。”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区间,并表示在劳动力市场条件达到与委员会对充分就业的评估相一致的水平,且通胀率已经升至2%并定会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之前,维持这一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Kaplan说,辩论美联储将会多快提高基准利率是建设性的,因为这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异议和灵活性

Kaplan对美联储公告语言表达了异议。这位达拉斯联储行长在9月29日的文章中说,经济至少要到2022年或2023年某个时候才能达到目标。

他在文章中说:“在那之后,我认为委员会应保留更大的政策利率灵活性,以决定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

Kaplan表示,美国经济确实需要“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如果不实施的话,将带来下行风险。美国股市周三上涨,国会和白宫似乎更接近达成一项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协议。

在截至7月底的一年中,美联储首选的通胀基准指标仅上升了1%,而上个月的失业率为8.4%。

Kaplan于2015年加入达拉斯联储,之前他曾是哈佛商学院的教授,更早前是高盛集团的合伙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政策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