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监管机构据称将启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审核进程

欧洲监管机构据称将启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审核进程
2020年10月01日 03:55 金融界

原标题:欧洲监管机构据称将启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审核进程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监管机构势将启动对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Covid-19疫苗进行加速审核的工作,或显示该疫苗可能率先在欧洲寻求批准。

这位知情者称,预计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最早将在本周宣布启动“滚动审核”。此类审核可用于紧急情况,以便监管机构在研发过程中查看试验数据,以加快急需药品和疫苗的批准进程。

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100万,而欧洲的感染率再度迅速上升。

EMA疫苗负责人Marco Cavaleri在7月份曾表示,该机构将在夏季过后开始对潜在候选疫苗进行滚动审核。该方法意味着可以在审核期结束后几天内最终批准。Cavaleri当时表示,一款疫苗的首次批准可能在今年年底前。

阿斯利康拒绝置评。EMA的发言人拒绝对审核发表评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