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2020年10月01日 05:45 金融界

原标题:美元汇率走强施压 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美元走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承压,黄金期货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95.50美元,跌幅为0.4%,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在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4.2%左右,但在第三季度中则上涨了5.3%。

最近,随着美元汇率创下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黄金价格承压。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元的反弹走到尽头,那么黄金将会完全恢复其作为避险资产的传统角色。”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总统辩论,这场入主白宫之争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升温。对黄金来说,这是“就总统竞选辩论而言的‘有传闻时买入,有事实时卖出’,市场对刺激计划相关谈判的形势发展更感兴趣”,Stonex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以及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罗娜-奥康奈尔(Rhona O’Connell)表示。

独立分析师罗斯-诺曼(Ross Norman)表示:“我认为,从黄金的角度来看,(美国总统竞选辩论)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我们所看到的黄金价格走势都遵循着与美元的反向关系。”他表示,金价仍有上升动能,但可能已经取得了大部分涨幅。“黄金处于盘整格局,但处于牛市趋势之内。”他说道。

在ADP美国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公布以后,黄金期货价格一度短暂上升至每盎司1900美元上方。这份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74.9万人,创下了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公布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与此同时,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版第二季度GDPS报告显示,该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降了31.4%,创下了自政府从1947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黄金和白银市场迫切‘需要’一项刺激计划,以‘拯救’它们免于重复本月初出现的那种抛售。”报告还指出:“另一方面,随着未来24小时内预计将有很多公司宣布大量裁员,刺激计划出台的可能性有所提高,因为这很可能会影响到国会。”到目前为止,迪士尼(NYSE:DIS)已经宣布在其主题公园部门裁员2.8万人,而“多家美国航空公司也将迎来又一波裁员的现实”。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