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预期退潮 稳赚不赔的交易走到末路

美国通胀预期退潮 稳赚不赔的交易走到末路
2020年10月01日 10:36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通胀预期退潮 稳赚不赔的交易走到末路 来源:友财网

休眠十年的通胀在整个夏季引发市场关注,美联储前所未见的刺激措施以及2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计划,势将推升价格。

现在看来,发烧已经退去。

几个月来都不可能失利的热门交易已经不再那么保险。增长型股票在三周内大跌了13%以上。黄金上涨至历史高位的走势也已扭转,美元一波疲软令人质疑其储备货币地位之后也在走强。数月以来一直押注通胀将回到危机前水平的债券交易员,现在预计通胀率将无法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经济持续复苏将带来需求激增,并迎来价格上涨的新时代,现在已不再是确定无疑之事。有迹象表明反弹已经变得不甚稳当,但美国国会有望投入更多资金。但是随着华盛顿全神贯注于最高法院的斗争之后,这一前景周一变得黯淡。一系列美联储官员表示仅靠中央银行无法提振价格,如果没有更多援助,经济就会步履蹒跚;这之后通胀加快的前景变得更加暗淡。

“我们看到了棘手、不确定的经济复苏。这是个通缩冲击。”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的经济学家暨多资产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说。“我们不担心未来几年的通胀。”

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它会来自哪里?全球需求仍然不高,在美国,现在的押注是至少要到11月总统大选之后国会都不会作为,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暗示,他愿意与民主党领导人展开谈判。美联储表示将维持资产购买,但并没有承诺在经济开始疲软的情况下增加购买。

*平衡通胀率*

对于美联储能否将价格涨幅提高到2%的怀疑,最明显的存在于债市的通胀指标之中。利用标准国债和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得出的10年期平衡通胀率,自3月份以来稳步上升,然后本月重挫。该指标目前为1.58%,低于9月初的1.82%,这意味着投资者并不预计美联储未来10年能真正实现目标。

此外,上述通胀指标是基于对消费价格上涨的预期,通常比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高出约30个基点--这就使得央行的目标更遥不可及了。

*收益率曲线*

交易员们也在从今年最受欢迎的再通胀押注中撤出,该押注是认为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比短期国债上涨更多。随着经济活动回升导致通胀上升之时,投资者就要求国债提供更高的回报,这样会导致收益率曲线趋陡。

由于美联储行事慷慨,以及联邦支出刺激经济活动激增, 6月初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距扩大至129个基点,现在该利差已收窄至约113个基点。在美联储承诺紧急宽松之际,短期收益率仍保持在1%以下,但长期收益率并未上升。

*美元*

美元近来成为通胀预期再调整的受益者,夺回避风港货币身份。在压力时期投资者会大量投资美元 ,因为相对于随全球经济活动更紧密波动的货币而言,美元最有可能保持其价值。在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之后, 彭博美元指数连续四日上涨。该指标目前处于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联储 通胀预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