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计2020年美国房价增长4% 未来两年持续增长

外媒:预计2020年美国房价增长4% 未来两年持续增长
2020年10月01日 10:48 金融界

原标题:外媒:预计2020年美国房价增长4% 未来两年持续增长 来源:FX168

据报道,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房价将继续强势上涨至明年甚至更久,增速超越通胀和整体经济,使得房屋市场成为美国黯淡经济大环境中的一个亮点。

该报道称,路透的调查显示,受到低利率提振,加上未受到疫情裁员影响的部分劳动力浮现强劲的积压需求,预计未来两年美国房价将持续增长。

该报道指出,本项调查在9月15日至9月29日期间访问超过40位分析师。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房价将增长4.0%,2021年和2022年平均增长3.5%。根据当前的通胀预期,这显示自2013年以来房价升速快于通胀的趋势,至少会在未来三年内保持下去。

该报道提到,39位分析师中,有24位称这种趋势将至少再持续一年,剩余的15位分析师预计为不到一年。这强化了有关最近房价大涨数据并非昙花一现的观点。

“三种因素支持较高的房价――10年来建筑低迷导致供应不足、社交距离实行期间独栋住宅吸引力加大、最重要的是低利率,”该报道援引西班牙对外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Nathaniel Karp观点,“但经济不确定性仍高企,疫情后的复苏可能需要时间,这是当前估值面临的风险。”

事实上,路透中文网在29日的另一篇报道中提到,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将会崎岖不平。哈克表示,他在自己的经济预估中计入了加码1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如果没有这项刺激举措,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数十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