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救助协议未达成 美国航空公司上万员工将开始休假

新救助协议未达成 美国航空公司上万员工将开始休假
2020年10月01日 11:2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新救助协议未达成,美国航空公司上万员工将开始休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芊润】综合《华盛顿邮报》、法新社报道,由于美国国会和特朗普政府之间未能达成新的航空业救助协议,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CEO道格·帕克(Doug Parker)表示,从周四(10月1日)开始,将有19000名员工开始休假。

  法新社报道称,道格·帕克在9月30日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明天19000名勤奋敬业的同事将开始休假。”帕克还表示,如果议员们能够敲定一项新的救助协议,休假将被取消,受影响的工作人员将被召回。

  美国财政部今年4月与美国主要航空企业原则上达成救助协议,多家航空运营商获得总计250亿美元联邦政府援助,用以支付员工薪酬,避免员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遭解雇。不过《华盛顿邮报》称,这一保护措施将于10月1日到期。而自夏季以来,航空公司工会与公司高管一起,一直在争取第二轮援助。

  法新社报道称,上万名员工还接受了无薪休假或提前退休计划以避免被迫离职的情况。此前工会曾表示,在没有额外联邦援助的情况下,将有10万人被解雇。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航空公司和工会想方设法避免解雇,实际解雇人数可能会低于上述这一数字。

  《华盛顿邮报》称,新冠病毒对美国航空业的影响甚至超过2001年“911”恐怖袭击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