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基金业绩收官 业绩排名“第一梯队”竞争胶着,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前9月基金业绩收官 业绩排名“第一梯队”竞争胶着,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2020年10月01日 11:30 金融界

原标题:前9月基金业绩收官 业绩排名“第一梯队”竞争胶着,谁会是最后的冠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今年前9个月基金的业绩排名也正式浮出水面,不过由于9月份市场出现调整,此前排名靠前的权益类基金,在9月份出现了净值回落。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底,未有基金实现翻倍。

整体来看,截至9月底,有5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90%。值得注意的是,从排名靠前的这几只基金来看,差距都不大,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冠军争夺或更加激烈。

权益基金最高涨幅超95%

刚刚过去的9月,各大指数大多出现调整,上证指数月度跌幅为5.23%,创业板指数月度跌幅为5.63%。

受此影响,基金在过去一个月,大多出现净值回撤,其中表现较差的基金,月度跌幅超过15%,而月度表现较好的基金,涨幅也多数未超过3%。

此外,此前8个月还有翻倍的基金,但是经过9月份的市场调整之后,翻倍基金也没有了。还有收益超80%的基金也明显减少。

从年内整体的表现来看,截至9月底,年内有5只基金涨幅超过90%,另有10只基金涨幅超过80%。

具体如下(不含分级,下同):

数据来源:Wind

从业绩表现来看,排名第一的在9月底再次易主,且排名靠前的几位,互相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可以预见,今年基金的冠军争夺将非常激烈。

另外,今年热门的医药主题基金在前7个月领衔排名榜单,但此后,医药行业连续两个月的调整,从中证医药指数也能看出,8月和9月月度跌幅分别为2.12%和8.96%。

两个月累计超过10%的跌幅也使得此次的业绩榜单,医药主题基金的占比已经明显减少,不过今年还有3个月时间,如果医药行情卷土重来,排名很有可能又会发生大变化。

分类前20多数出现5%以上的月度回撤

再具体细分类别来看,先看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业绩排名前20的基金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可以发现,虽然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医药主题基金已经不是排名第一,但是由于此前几个月累计的收益较高,因此就算是9月份有所调整,部分医药主题基金依然能够跻身前20。

再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表现,今年以来业绩前20的基金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可以发现,排名前20的偏股型基金在9月份大多出现了净值回撤,且近一半的基金月度回撤超过5%,不过也有个别基金逆势上扬。

最后再看下被动指数型基金的表现,年内业绩排名前20的分布为:

数据来源:Wind

从排名可以看出,靠前依然是今年的热门主题基金,比如生物医药、消费、食品饮料、军工等,另外,在风格板块方面,创业板50、成长40也都表现比较突出。

尽管从上述这些偏股型基金来看,在过去一个月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相比于债券而言,股票资产仍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因此建议投资者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适当降低债券型基金的配置力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实时查询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主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