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2020年10月01日 14:45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1日电 东京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团1日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说,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交易系统故障取消当天交易。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这是该交易所首次因系统故障取消全天交易。

  当地时间1日上午9时前后,日本交易所集团连发3条公告宣布,因交易信息传输系统故障,停止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股票交易。当天已发出的行情信息无效,何时恢复交易暂不确定。

  由于系统修复无望,上午11时30分之后,日本交易所集团发出第四条公告,宣布取消1日全天交易。目前,2日是否重开交易仍不确定。

  据此间媒体报道,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系统在开盘前的集合竞价阶段出现故障,导致包括日经股指和东证股指在内的各种股价指数无法算出,被迫于开盘前停止交易。

  截至记者发稿时,东京证券交易所和交易系统开发方富士通公司仍在调查故障发生原因。这是东京证券交易所继2005年11月因系统故障全面停止交易以来再次发生此类事故。上次系统故障发生后,早盘交易全面停止,故障排除后午盘交易得以重开。

  当天上午,名古屋、福冈和札幌3个证券交易所因与东京证券交易所采用同样的系统,交易也随之全面停止。以期货产品为主要交易对象的大阪交易所交易正常进行。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