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1.4%,创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1.4%,创历史最大跌幅
2020年10月01日 14:4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1.4%,创历史最大跌幅 来源:财联社

美国商务部周三(30日)公布的“最终版”GDP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萎缩31.4%,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跌幅。而在导致其经济下滑的各项细分指标中,餐饮、娱乐和酒店业表现最差。

据了解,这一降幅是美国政府自1947年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是此前最高纪录的三倍之多:在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担任总统时期,1958年第一季度美国GDP下降10%。

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企业大规模倒闭,几乎拖累了所有的行业,美国经济也结束了长达近11年的经济扩张。从二季度的各项细分数据来看,餐饮、酒店和娱乐行业表现最糟糕。这些服务业的年化降幅达到91.5%,拖累GDP下降了6.6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私营服务提供商对美国二季度GDP的影响是-23.5%,而商品生产商的影响为-5.9%。只有联邦政府、金融业和保险业对GDP的影响是正向的。

不过尽管如此,市场仍普遍预计,随着美国商业活动的重启,就业的恢复,GDP数据将在第三季度大幅反弹。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季度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将可达到30%。这将打破1950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6.7%的历史记录,当时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担任总统。

此外,虽然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望经济反弹来说服选民来让他连任,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的未来前景还远未确定,今年的任何反弹也仅仅是一种“尝试”而已。

他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美国GDP的增长率将会大幅放缓至4%左右,而如果国会未能通过新的的刺激计划,或者如果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量的增加导致经济活动受到严重抑制,那么美国经济实际上可能会重新陷入衰退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GDP 美国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