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但仍低位徘徊

【环球财经】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但仍低位徘徊
2020年10月01日 15:32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环球财经】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但仍低位徘徊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东京10月1日电(记者刘春燕) 日本央行1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随着经济活动的重启,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止跌回升,从上季度的负34点上升至负27点。

数据显示,石油煤炭、汽车、电气机械等行业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出现两位数升幅,但目前依然分别处于负13、负61和负15的低水平。报告同时显示,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次调查时的负17点上升5点至负12点。

日银短观指数为负值意味着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在本次调查中,虽然大企业信心有所回升,但指数依然低位徘徊,处于负区间,显示多数企业信心不足。

调查同时显示,日本大企业在展望第四季度时信心继续回升,大型制造业企业和非制造业企业信心的先行指数分别为负17点和负11点。

日本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次日银短观指数,它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

本次调查于8月27日至9月30日进行,在受访的9537家企业中,大型企业数量为1892家。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日银 制造业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