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 厦门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转正

逆势而上 厦门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转正
2020年10月01日 15:51 东方网

原标题:逆势而上 厦门港前三季度集装箱吞吐量转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0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尽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经贸形势不利影响,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在集装箱吞吐量受到较大冲击的不利形势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今年6月至9月,集装箱吞吐量一路高歌猛进,前三季度终于实现“回暖”“转正”。

    厦门港口管理局10月1日称,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约837万标箱,同比微增。其中,厦门港务控股集团1-9月完成集装箱量约657万标箱,比增1.7%。这是今年以来,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同比“由负转正”。特别是8、9月份单月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据分析,今年以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连续推出十余项创新举措,密度和力度都堪称历年之最。这些举措,令厦门港保持了稳定的运力水平,国际国内物流大通道畅通无阻。

    尤其是国际中转业务始终保持较高的增速,1-8月,厦门港完成国际中转76.4万标箱,比增29.17%;其中国际中转常规业务完成45.24万标箱,比增达到74%,成为重要的“回暖”“转正”因素。

    厦门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丝路海运”已成为全球航运业的发展新亮点。当前,“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已超过180家,命名航线62条(其中厦门港51条、福州港9条、天津港2条),持续巩固厦门“一带一路”陆海枢纽地位。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称,国庆黄金周假期,厦门港集装箱作业不停,如嵩屿集装箱码头将连续接待多艘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第四季度生产迎来“开门红”。(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港 厦门 厦门港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