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联储倾向于长期保持零利率帮助经济回暖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联储倾向于长期保持零利率帮助经济回暖
2020年10月21日 21:2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联储倾向于长期保持零利率帮助经济回暖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姝欣)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从2月起到现在,美国GDP下跌近30%,但这次跟1929经济大萧条不一样,这次影响最大的是与人密切接触行业,这些行业雇佣了大量低收入群体,他们是受到这次经济衰退影响最大的群体。

在谈及今年的美国经济发展,伯南克认为比想象中好一些,但经济仍处于深渊,有一千万人没有回归岗位。因为疫情存在不确定性,甚至在9月有轻微回升,与人接触的行业受到冲击,餐饮、零售业的回暖需要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伯南克表示目前美国尚缺乏强大的联邦政府提供的财政支持,联邦政府一开始提出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个方案,但是目前还在进行国会辩论阶段,还不能实施。同时,让人担心的是病毒日后的发展会导致供应链的断裂。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倾向于将零利率保持很长的时间,帮助经济回暖,这是很重要的支持政策。目前美联储最担心的是疫情有所缓和后,经济的长期影响尚存,也就是“经济伤疤”。他表示,即使明年疫情有所改善,美联储政策仍趋于宽松。同时,他认为目前美联储的信贷幅度不够大,还需要更好提高。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张姝欣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