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平稳纳入沪股通标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平稳纳入沪股通标的
2020年10月24日 11:28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平稳纳入沪股通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3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是否有明确时间表”的提问时表示,目前沪港两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的具体安排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高莉表示,科创板自去年顺利推出后,运行平稳,上市公司已近200家。境外投资者对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表现出较强的兴趣。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引入国际长期投资者,促进科创板稳步发展,是一件多赢的好事。

高莉表示,根据沪港通现行业务规则,沪股通股票范围包括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及A+H股上市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A股。原则上,符合上述条件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依规应纳入沪股通标的。由于科创板在交易安排、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上交所主板制度略有差异,目前沪港两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股票纳入的具体安排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近日,白云山股价因“板蓝根对新冠病毒体外抑制有效”的信息而出现迅速拉升,有媒体质疑涉嫌操纵股价。对此,高莉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部分媒体关于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体外研究结论的报道。公司已于10月19日发布澄清公告,并做风险提示。根据公告,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不纳入合并范围)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的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不确定性。证监会将持续关注相关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针对财务顾问业务监管问题,高莉指出,证监会日前发布了《监管规则适用指引——机构类第2号》,明确了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的财务顾问机构备案程序和有关监管要求。下一步,证监会将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适时修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指导交易所建立健全相关业务规则,做好财务顾问机构备案和业务监管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 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