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车市回暖产销放量,秦安股份扣非净利翻倍

下游车市回暖产销放量,秦安股份扣非净利翻倍
2020年10月24日 11: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下游车市回暖产销放量,秦安股份扣非净利翻倍 来源:财联社

10月23日晚间,一度被称作“期货大神”的秦安股份(603758.SH)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撇开炒期货因素,扣非净利同比翻倍,主业汽车零部件盈利状况持续转好。公司董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产销持续放量趋势明显。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51亿元,同比增长35.05%;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2.94亿元,同比大增489.87%。其中净利的暴涨,主要是期货投资收益。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2.81亿元,投资收益多达2.69亿元。

撇开炒期货因素,公司主业基本面也正在好转。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1267.1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15.27%,全年主营扭亏为盈已成定局;且公司在三季报中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较大幅度增长。

中银证券研究报告,9月份车市全面回暖,随着乘用车旺季到来,各地利好政策延续,预计10月汽车销量持续向好,并有望迎来持续2-3年的上行周期。

另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乘用车销量实现自5月以来第5个月正增长,其中狭义乘用车9月零售量为191万辆,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12.1%;商用车销售47.7万辆,同比增长40.3%,环比增长10.6%。

秦安股份产品覆盖发动机缸盖、缸体、曲轴及变速器箱体、壳体等汽车零部件,其产品也得到客户好评及奖励。记者注意到,公司前三季度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111.82倍。对此,公司董秘回应道:“主要是收到客户优秀供应商奖励,公司在年度优秀供应商评比中,因产品质量表现优异获得嘉奖。”

值得一提的是,秦安股份目前正在回购公司股票,拟用于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预计回购股份总额1467万股-2934万股。据最新公告,截至9月30日,公司已累计回购153.3万股,回购价6.6元/股-8.3元/股,支付总金额1121.79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安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