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业务增速明显,罗莱生活有望实现全年正增长

电商业务增速明显,罗莱生活有望实现全年正增长
2020年10月24日 11: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电商业务增速明显,罗莱生活有望实现全年正增长 来源:财联社

罗莱生活(002293.SZ)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10月23日,罗莱生活董秘薛霞在三季报业绩交流会上表示,三季度国内和海外的业务增长良好,电商是今年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全年能够实现收入正增长。

根据罗莱生活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11.87%;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9.2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7亿元,同比下降4.07%;实现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12%。

薛霞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随着国内外疫情逐渐控制,国内业务和美国业务(2017年收购莱克星顿)在三季度都实现了较好增长,国内业务在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并延续至第三季度。

而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电商业务,三季度线上整体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罗莱品牌增速在60%以上,LOVO的增速为40%左右。两者在电商业务中的占比约为40%和60%。

电商业务中,直播的业务亮眼,直播方式包括自播以及和头部网红主播合作。直播业务也并没有降低毛利率。薛霞表示,从二季度开始,整体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增,由于对线上产品定价有比较严格的规定,线上的毛利率的增速高于线下。其中,LOVO的毛利率提升更为明显。

据悉,LOVO(乐蜗)是罗莱生活更加聚焦于年轻消费者的品牌,与罗莱中高端市场定位有所区分,以覆盖更多消费者群体。

进入四季度,由于天气和“双节”双重作用,再叠加双十一促销,家纺产品引来销售旺季。对于第四季度和全年的展望,薛霞表示,四季度预期可以实现收入和营收的双位数增长,以及全年收入的正增长。由于线上趋势良好,明年的目标之一是线上业务30%的增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罗莱生活 毛利率 电商业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