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西宁市就业形势逐步走稳

精准发力!西宁市就业形势逐步走稳
2020年10月24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精准发力!西宁市就业形势逐步走稳 来源:西宁晚报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前三季度我市的就业形势如何?第四季度走势如何?记者获悉,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突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69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9.01%,较上年同期增加1792人,增幅6.20%;三季度,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随着“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预计四季度就业将依然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随着经济运行加快回暖提速、大规模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企业生产经营加速恢复,企业用工形势趋于稳定,预期向好。根据市就业局重点监测及调查的54家企业用工情况来看,企业用工较上月增加356人,其中增员企业21家,与上月持平,增员924人,较上月增加62.68%;减员企业21家,较上月增加3家,减员568人,较上月增加44.16%。通过实施稳岗返还政策,重点企业用工有所回升。

  为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优先政策,我市依托本地区“生态旅游”、“休闲农庄”、“文化旅游”等劳务品牌,吸纳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地区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增加。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实施“五送”暖心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助力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政策及服务应知尽享。切实做好就业失业登记工作,以就业失业登记为基础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就业失业登记人数增加,全市新登记失业人员数较上年同期增加29.87%;就业转失业人员所占比例较上年同期减少3.88个百分点。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头号民心工程。我市将继续落实好稳就业工作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逐一抓好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措施,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继续开展“金秋招聘月”等“10+N”公共就业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八”专项行动,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继续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和失业动态监测。(作者:刘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宁市 农村劳动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