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2020年10月24日 10:18 新华网

原标题: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23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主任葛一苗介绍,为方便从事信息技术系统服务业务的证券服务机构开展备案工作,证监会制定了相应的法律适用意见和监管规则,进一步厘清了需向证监会备案的机构范围,对涉及备案程序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从备案系统、备案类型、备案程序、备案材料等方面作了详尽阐述,确保备案工作的可操作性。

  他透露,证监会相关备案信息采集系统已上线运行,全程支持在线办理备案。下一步,将依法开展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证监会将适时修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指导交易所建立健全相关业务规则,做好财务顾问机构备案和业务监管工作。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进一步完善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等原则规定,鼓励自愿性披露,完善临时报告事项,压实董监高等相关主体的责任等。

  高莉表示,目前上交所和港交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的具体安排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