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指定9家银行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香港指定9家银行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2020年10月24日 10:30 金融界

原标题:香港指定9家银行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来源:新华财经

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宣布,继续指定以下9家认可机构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有关指定在2020年10月27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9家认可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花旗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渣打银行(香港)。

金管局明确将继续为各家一级流动性提供行提供20亿元人民币回购协议安排,以协助他们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行庄家活动和提供流动资金时管理其流动性。金管局会一如既往定时审核这个计划的运作。

金管局审核了以上9家一级流动性提供银行在过去两年的表现,认为他们都是活跃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机构,并且有效地发挥了一级流动性提供行的功能。因此决定继续指定这9家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