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天津供水超过56亿立方米 “南水”成主力水源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天津供水超过56亿立方米 “南水”成主力水源
2020年10月24日 10:53 新华网天津频道

原标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天津供水超过56亿立方米 “南水”成主力水源 来源:今晚报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六周年之际,日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20年度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工程累计向天津引调长江水达56.6亿立方米,已成为本市主力水源。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从2014年12月正式通水以来,供水量持续增长,水质各项指标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指标以上,已经成为沿线城市供水的生命线。

  工程已经进入第6个调水年度,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提前完成2019至2020调水年度天津市供水计划,累计向天津供水12.05亿立方米。此前5个调水年度中,除第一个调水年度外,其余4个调水年度分别向天津供水9.1亿立方米、10.41亿立方米、10.43亿立方米、11.02亿立方米,均超过了设计规模且呈现逐年增加趋势。

  自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的挑战,实现不间断供水,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供水范围覆盖本市除蓟州区外的其余15个行政区,惠及1000多万市民。“南水”已由规划时的补充水源变为天津市的主力水源。(黄建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水北调 天津 通水 工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