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

易纲: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
2020年10月24日 10:37 全景网

原标题:易纲: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

  全景网10月24日讯 10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更好地发挥汇率在宏观经济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中的“自动稳定器”作用。人民币国际化要坚持市场主导,监管当局主要是减少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顺其自然。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可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本币使用的支持体系,为市场作用的发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今日举行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全体大会上,易纲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扩大金融业开放》的主题演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