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2020年10月28日 03: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兆盈瑞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州兆盈”)的一致行动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泰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拉萨泰通”)函告,获悉拉萨泰通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相关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及累计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补充质押基本情况

  ■

  注: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广州兆盈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泰通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表格中数字差异系四舍五入产生的尾差。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拉萨泰通本次股份质押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广州兆盈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泰通未来半年内未有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拉萨泰通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9,316,291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30.6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7%,所对应的融资余额为3亿元。还款资金来源于自筹资金,拉萨泰通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与上市公司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关联交易、违规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

  5、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主要是基于自身经营需要,还款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资信状况良好,质押履约保障比例可控,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广州兆盈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泰通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延期、被冻结、被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形,其所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出现平仓风险,将及时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广东 高铁 股份质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