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押注拜登获胜令人愈发担忧投资者轻视了意外风险

汇市押注拜登获胜令人愈发担忧投资者轻视了意外风险
2020年10月28日 03:58 金融界

原标题:汇市押注拜登获胜令人愈发担忧投资者轻视了意外风险 来源:金融界网站

在可能成为数十年来最具争议的美国大选逼近之际,外汇市场相对平静,令人担忧投资者可能太掉以轻心。

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有望创下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市场定价体现了对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将击败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并且民主党将赢得参众两院多数席位的预期。然而,一些银行警告称若投票结果出人意料,例如特朗普意外赢得连任,民主党以微弱优势获胜,或出现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市场行情将急剧扭转。

股市投资者相对而言仍然更加谨慎,美股VIX波动率指数周一创下七周高位。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周二称,外汇交易员对大选后的动荡有些掉以轻心。法国兴业银行认为,风险在于如果民主党未能赢得国会控制权,美元买需与股市下跌可能重新建立起强关联。这两者之间的传统关联在最近出现弱化。

相比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情况,如果拜登获胜但民主党未能赢得参众两院控制权,投资者会更加紧张不安,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

多数分析师预计民主党大获全胜是利空美元的结果,因为拜登将可以顺畅无阻地推出大规模财政刺激计画。欧元兑美元即期汇率周一所展现的坚韧性,体现了外汇投资者对拜登获胜信心高涨。尽管美国股市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欧元兑美元下跌还不到0.5%。

特朗普时间所剩无几,但还没有证据表明他的民调支持率会像2016年那样在最后激增,三菱日联东京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无论谁获胜,我们都认为2021年美元会贬值,但如果拜登担任总统,我们对此会更有信心。

然而,如果特朗普像2016年那样再次意外获胜,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则可能打破这种预期。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