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方案无望疫情愈演愈烈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纾困方案无望疫情愈演愈烈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2020年10月28日 05:17 金融界

原标题:纾困方案无望疫情愈演愈烈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市场关注美国大选及疫情进展,同时白宫放弃大选前推出刺激方案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在波音拖累下跌逾200点;科技股及双十一概念表现强势,赛灵思获AMD收购大涨近9%;富国银行出售企业信托业务收盘跌近4%,微软财报超预期盘后涨逾1%。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222.19点,跌幅0.80%报27463.1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33点,跌幅0.30%报3390.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2.41点,涨幅0.64%报11431.35点。美股板块全面下跌。通讯板块上涨0.64%。科技板块上涨0.50%。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05%。通用板块下跌0.08%。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26%。医疗板块下跌0.68%。材料板块下跌0.95%。房地产板块下跌1.28%。能源板块下跌1.30%。金融板块下跌1.82%。工业板块下跌2.19%。

周二美股市场在经历过周一的大跌后并未有明显起色,全天震荡调整,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式超过900万例;隔夜,亚洲市场涨跌互现,汇丰银行业绩表现良好大涨,但中国香港股市整体下挫,上证综指小幅微涨,券商板块走强,日本股市低开高走,日元汇率企稳;盘前,欧洲股市继续下跌,主要股指跌幅均在1%左右,有消息称法国可能会考虑第二轮封锁措施,法国股市跌幅较大,此外有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短时间内将有重要进展,英镑短线走强,美股方面主要工业股如卡特彼勒、雷神等业绩表现良好但股价转弱,AMD正式宣布将以股权置换的方式收购赛灵思,股价同样走低;早盘,三大指数涨跌互现,工业股拖累道指走势,但苹果、微软和Facebook表现抢眼,纳斯达克指数领跑三大指数,辉瑞在业绩疲软的情况下表示将在近期公布新冠疫苗相关数据,股价低开高走,一度冲上38美元,受到天气原因影响,油价大涨2%;盘中,三大指数震荡调整,标普500指数围绕34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领跌,道指跌幅超过200点,中概股普遍走强,由于蚂蚁金服IPO,阿里巴巴股价继续刷新历史新高,京东、百度同步走强,同时航空业股票在疫情影响下全线下挫,美国航空出现三连跌行情,携程、Expedia等航空服务类股票也出现下跌行情;尾盘,三大指数整体回落,市场恐慌性指数VIX向上突破33点,在共和党成功获得一个新的大法官席位后,特朗普和拜登的竞选情况变得更加焦灼,市场观望情绪上升。

银行股集体下跌,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银行业ETF跌超3%;航空股中,捷蓝航空跌超5%,美国航空跌近5%。疫情发展使居家概念股受到追捧,网络零售平台Shopify与亚马逊分别上涨3.5%和1.7%,ZoomVideo收高超过2%微软收高1.8%。

欧美疫情持续恶化 经济复苏再蒙阴影

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0月27日18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384万例,累计死亡超116万例。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新冠感染人数皆创下纪录,新一波疫情横扫北半球部分地区,迫使一些国家实施新限制措施。

美国南部及西南部多个州的新冠肺炎确诊再次飙升。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上周五和周六,美国的每日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数均超过8.3万。周日的数据还显示,过去一周美国每日平均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达68767例。

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施加了新的限制措施。以法国为首的一连串国家报告新增病例创纪录,法国周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5万例。意大利实施新的疫情限制,下令餐馆和酒吧从下午六点起停业,关闭电影院和健身房,并在多个地区实施宵禁。

俄罗斯周一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升至创纪录的17347例,该国政府警告称,疫情开始在莫斯科以外地区造成更大的损失。该国感染病例已达到150万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

白宫放弃大选前推出刺激方案的希望

华尔街仍在监视冠状病毒援助计划谈判的进展。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在Twitter上表示,在周一与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后,佩洛西这位民主党领导人对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的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但该发言人说,民主党人仍在等待白宫接受有关冠状病毒测试的条款,“谈判的进展将取决于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是否同意两党的全面立法。”

白宫周二似乎终于接受了多数观察人士的看法,即大选前不会达成一揽子抗疫刺激方案。白宫发言人Alyssa Farah周二说:“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周内能有成果”。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本周协议无望时,她说:“我们希望的是几周内,我不想在发布任何公告之前过早谈论。”

周一晚些时候参议员们离开国会山,进入大选前的休会期,这使得选举日之前通过法案在实际操作上已经没有可能。周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的最新通话在刺激案规模和文本措辞方面都没有达成共识,特朗普政府最新的提案规模是1.9万亿美元,而民主党要求的是2.4万亿美元。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有关新冠纾困计划的谈判已经放慢,尽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依然对11月3日选举日之前达成协议抱有希望。许多参议院共和党人都反对佩洛希和财长努钦所讨论的约2万亿美元规模。长达数月的谈判僵局令美国经济更容易受到新冠疫情反弹的冲击。11月3日选举后将推出的一揽子方案细节尚不得而知,很可能受到选举结果的影响。

美国大选倒计时:市场低估了特朗普获胜的概率?

离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只剩一个星期的时间,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已有超过6000万美国人完成投票,刷新投票速度纪录,并可能创下100多年来最高的投票率。尽管全国性的民调显示拜登稳稳地领先于特朗普,但在战场州,两人的角逐要激烈得多,而结果如何主要是看谁能拿下战场州。

事实上,拜登民调支持率优势略有收窄。Real Clear Politics平均民调数据显示,拜登和特朗普民调支持率从上周10月14日的51.2%比42.3%变为10月22日的50.7%比42.8%,拜登领先优势缩窄。拜登在摇摆州的领先优势亦较上周缩小。尽管拜登在乔治亚州的民调重新领先,但也丢掉了俄亥俄州的领先地位。

以史为鉴:美国大选日前8天内 美股上涨概率近九成

尽管周一美股大跌,但美股多头仍保留着希望。目前距离11月3日美国大选还有8个自然日,而历史记录显示,美国历届大选前8天内,美股上涨概率达到近九成。

CFRA研究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从历史记录来看,自1944年以来的19届大选中,在距离大选日前的8个自然日内,美股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2.5%。在19次记录中,有17次均出现上涨,换言之,上涨概率达到89%。

这19次记录中,涨幅最大的一次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在奥巴马赢得选举的前8天内,标普500指数飙升了18.5%。不过随后美股又开始跌至新低,在连续下跌4个月后,开启了美股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唯二出现的两次美股下跌,分别出现在1988年共和党候选人乔治-布什和1968年共和党候选人尼克松赢得大选前夕。

经济数据

耐用品指数:2020年9月,美国耐用品新订单环比增长1.9%,远高于8月0.4%的增幅和市场0.5%的预期。随着经济从3月和4月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大幅下挫中复苏,订单量连续第5个月上升,其中运输设备涨幅最大。运输设备订单反弹(4.1% vs -0.9%) ,即机动车订单反弹(1.5% vs -4.1%); 金属制品(1.2% vs -0.1%); 资本货物(4.7% vs . 5.3%) 、电脑和电子产品(0.6% vs. 1.2%) 继续上涨。另一方面,机械订单下降了0.3%,降幅为1.9%; 以及电气设备、家用电器和零部件(-2% vs 0.4%) 。受企业支出计划密切关注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不包括飞机)继8月份向上修正2.1%后增长1%。

Case-Shiller房价指数:美国拥有房利美(Fannie Mae) 和房地美(Freddie Mac) 担保抵押贷款的独栋房屋平均价格在2020年8月较前月上涨1.5%,7月则上修1.1% 。这是自1991年开始有可比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表明在利率创纪录低和冠状病毒危机导致人们离开大城市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复苏。九个普查区经季节调整后的月度房价变动幅度从中东部地区的+ 0.9%到中南部地区的+ 1.9%。房价同比上涨8.0%。

消费者信心指数: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其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从9月份的101.8降至100.9,但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在9月份的大幅上升之后,本月出现了温和的下降。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70%,因此信心的下降引起了经济学家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美国即将进入关键的假日购物季之际。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85.7,因为该国大片地区进入了禁闭状态,以控制感染。在此之前的几个月,该指数一直远高于100,在2月份COVID-19感染的严重程度变得明朗之前,该指数曾达到132.6。该指数中衡量现状的部分,基于消费者对当前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评估,也从98.9升至104.6。不过,消费者本月对未来不那么乐观,10月份预期指数从上月的102.9降至98.4。近期美国各地冠状病毒病例上升、失业率持续上升以及下周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消费者对未来的担忧。

蒂芙尼与LVMH进行间接谈判 或降低并购价格

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Co.)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所有者LVMH集团正在进行间接谈判,以解决双方正在进行的160亿美元并购交易的争议。

报道称,两家公司可能希望略微降低这笔交易的价格。另有报道称,蒂芙尼近期表示,只要并购价格高于每股130美元,就愿意重新考虑。LVMH集团最初同意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

AMDQ3营收创纪录,将以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AMD提前在今日盘前公布三季度业绩:营收达到创纪录的28亿美元,同比增长56%;Non-GAAP下净利5.01亿美元,同比增129%。 此外,AMD同意以35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赛灵思,该笔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3万名工程师,生产制造将完全外包给台积电。同时市场预计这将提高AMD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方面的竞争。

品钛获得4亿人民币融资 加强对数字技术的投入

公司获得一笔人民币4亿元的融资。根据公司公告,投资方为Ningxia Fengyin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合伙公司,根据交易安排这一投资相当于可转债,品钛将获得Ningxia Fengyin的子公司Yinchuan Chuanxi科技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拥有的4亿人民币现金。

品钛将向投资方发行等值的A类普通股的认股权证,约定价格为1.3美元/ADS(美国存托凭证),约合0.1857美元/A类普通股,较交易前45日平均股价溢价25%。

蔚来汽车回应“十四万元补胎”纠纷:车主未及时报案

10月27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位郑州蔚来ES8车主只因爆胎而花费14万元维修费的消息,事故车主郑先生通过网络平台表达着对蔚来品牌的强烈不满,然而蔚来方面的回应使剧情发生了反转。

起初,郑先生称,他是在2018年8月提的车,购车价为54.8万元,购车时包括了蔚来“服务无忧”合同。去年9月3日晚,他开车时发生了单车交通事故,车轮撞到了路边沟里并发生了爆胎,车轮毂也有点变形。时隔一年,10月27日蔚来方面对此事做出回应,董事长秦力洪在一份邮件中表示,该纠纷源于车主在事故发生后未及时报案,目前已经为郑先生提供了解决方案,已达成妥协。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道指 ADS 大选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