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回复问询函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豫金刚石开盘跌17%丨热公司

拒不回复问询函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豫金刚石开盘跌17%丨热公司
2020年10月28日 10:35 东方网

原标题:拒不回复问询函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豫金刚石开盘跌17%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10月28日开盘,豫金刚石报6.15元,大幅低开16.89%。

    10月27日晚间,深交所向豫金刚石下发关注函:深交所先后于9月1日、14日向公司发出函件要求公司说明相关问题,公司均未回复。如在11月27日前公司仍未回复问询,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及相关停复牌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豫金刚石是一家以超硬材料及其制品产业链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石墨矿、人造金刚石、大单晶金刚石及微米钻石线等。因其产品涉及国防军工、电子技术和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材料,一度被指涉及第三代半导体、光伏产业等多个大热概念。

    公司股价也在过去的3个月里,从2.5元附近飙升最高至8.6元,期间累计涨幅达290.83%。

    然而公司业绩却与疯狂涨势背道而驰。公告显示,公司近三年来业绩持续处于亏损状态。2018-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分别为19%、23%及63%;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58%,5494%以及854%。

    在2019年年报爆出逾50亿元巨额亏损后,豫金刚石的流动性问题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关注函中,监管层也要求公司针对生产经营情况及流动性等诸多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22日晚间回复中豫金刚石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可动用货币资金余额仅约134万元,同时,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付息债务(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19.26亿元,预计负债29.51亿元,公司存在债务压力较大及流动性风险。

    深交所监管信息显示,2020年至今,豫金刚石共收到10份监管函件,但只有3份得了到回复。

    公司此前称,由于函件需要核查及回复的内容较多,工作量较大,所涉诉讼事项较多且因相关诉讼新增进展等原因,经过全面核查后,仍需进一步核查及与相关方确认与核实。关于剩余问询事项的回复,公司称将争取尽快完成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豫金刚石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