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0年10月28日 23:5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梅婧)为增加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如何避免个人信息泄露?什么是洗钱?为什么不能将自己的账户信息卖给他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近日,在宜宾市国家网络安全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在宜宾市图书馆广场设立宣传台,为过往群众递送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在科技设备展示区,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把移动式智能柜台、手机银行设备搬到了现场,为客户展示该行在线联系专属客户经理、转账人脸识别等功能,警示客户不轻信网络平台、短信平台的不明信息,引导客户通过官方渠道操作各项线上业务。

  为更好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成立了宣传活动工作小组,由行长任组长,消保分管行长任副组长,零售部、营业部、合规部、办公室负责人为组员,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员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参加集中宣传,该行还以网点为阵地,结合线上宣传,通过“网点+户外+线上”全方位、立体式的联动宣传,扩大了宣传面,提升了宣传效果。以网点宣传为例,该行通过LED屏播放活动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海报和展架、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向客户发放金融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组织员工通过微博、微信,转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的相关知识要点,扩大宣传面,增强客户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这次宣传活动,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派出8名员工参加线下宣传,48名员工参与线上网络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本月,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活动,继续开展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的普及,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加大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宜宾 中信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